南栀

【黑花】闲敲棋子落灯花(4)

  黑眼镜陪解雨臣回解家养伤,当瞎子想和小花进行深入探讨时……

  解雨臣躺在床上,漂亮的五官略有些扭曲,澄澈的眼睛里面闪烁着怒火。

  “黑瞎子,你敢……”他身上压着另一个男人,墨镜盖住了那人灼热的眼神,却能看得见他此刻嘴角肆意蔓延的笑意。

  “别动,花儿爷,瞎子也是为了你好。医生可是说了,让你好好休息,注意保暖,别冷着腿。”

  “保暖我可以盖被子,倒也不用你如此。”解雨臣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。医生对黑眼镜说,他腿伤难愈,需在家好好修养,且天气冷,让他注意保暖,别冻着腿更难痊愈。但谁家保暖是人体升温啊?刚在一起就占他便宜,小花眸子暗了暗。这家伙不会对别人也这样吧。

  “可是瞎子想给花儿爷暖床。不给个机会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黑眼镜除了此时搂着解雨臣,也没做别的,只静静地等待着身下人的回复。只是良久,那人都没说话。

  “花儿爷?生气了?”

  黑瞎子见小朋友把头扭过去一直沉默,终于也觉得自己太冒犯,松开解雨臣自己坐了起来。下意识挠了挠头,哄人开心向来是他最擅长的,但面对解雨臣,他总是生涩的不知从何开口。突然,小花转过身,他部分身子陷在白色的床单里,纯黑色的卫衣显得他的脸颊有些苍白。

  “黑眼镜,你是不是……对以前的爱人也这样?”

  一句无厘头的话把黑瞎子问蒙了,还未等他思考,就瞥见了解雨臣腿上的绷带正往外渗着血,把身下的床单都染红了一片。黑眼镜呼吸一滞,忙去客厅找药箱去了。

  见人一言不发的离开,解雨臣在寂静的房间里感觉全身冰凉,连腿上传来的疼痛也顾不得了,嘴角勾起一个凄然的弧度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——”

  漂亮的小花儿发出一声痛呼。他下意识睁开眼,那人隔着墨镜逆光望向他,俊俏的脸庞此刻有些紧绷。

  “别乱动,伤口刚刚裂开了,需要紧急处理一下。”

  男人声音很深沉,是很认真的调调。解雨臣默不作声的看着他为自己包扎,看他严肃的脸,看他紧抿的唇,看的有些愣了。黑眼镜从来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他喜欢调侃每个人,每个,解雨臣不禁在心里苦笑,怎么连这种东西也要吃味,未免太小气了。

  “没有爱人。”

  黑眼镜突然道。

  “以前没有爱人,也没有喜欢的人。花儿爷,你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所以,别生气了好吗?我的花儿爷?”

  解雨臣张了张口,却不知道说什么,耳根染上霞色,半晌,才憋出一句:

  “我才没有生气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瞎子还以为自己冒犯到小九爷了。”黑眼镜闻言松了一口气,随后把床头的米粥端了起来。

  “那我们现在吃点东西好不好?”

  “……不要用这种和小孩说话的语气和我说话。”解雨臣边说边想拿过粥,被黑眼镜躲了过去:

  “在我眼里,你可不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儿吗?”

  “你到底给不给我吃?”解雨臣见那人又把粥拿开,问道。

  “我想亲自用……喂你。”黑眼镜指了指自己的嘴巴,道。

  ?!

  小花以为自己听错了,反应过来才往后退了退,双颊泛红,道:

  “瞎子你疯了?”

  黑眼镜闻言有些委屈:

  “不让我给你暖床也就罢了,亲亲都不行吗?你昨天还主动亲我了呢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解雨臣想了想,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,睫毛颤动的厉害,似是反映了主人的紧张。墨镜下的眼神变得很温柔,轻轻的覆了上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